close

買淘寶最怕就是被盜帳號、東西無法運回台灣、卡在海關、客服人員找不到。不過我們除了官方集運、黑貓直送之外,我們還可以找所謂的「私人集運」服務,比起使用官方服務,私人集運限制更低,很多東西都可以運送,而且客服的回應速度更快、更迅速,問題也比較好解決。這也是平常小弟我最愛用的轉運方式,而且運送越多有些價格會更便宜。

在私人集運、轉運上,可以分為淘寶上官方集運商,及私人集運商,這回我們要介紹的是私人集運公司「蜜淘集運公司」,當然各位大大有其他選擇也可以選別家。使用私人集貨其實並不困難,只要取得集貨商的收件者資訊(地址、電話),基本上就可以把東西轉運回台灣了。而私人集運服務通常會有分為「普貨」、「特貨」等,寄送時比較需要注意這個。

 

這回我們買淘寶不用官方集運、直運服務,改用「蜜淘集運公司」提供的服務。前面我們有提到所謂的「特貨」、「普貨」,主要是區分普貨(一般貨品)或者是特貨(例如液體、粉末、光碟、電池的物品等),在轉運上一個比較通俗的說法,但是在海關上並沒有分這些東西,只有分為可運和不可運而已。而淘寶官方物流服務功能,通常只能運「一般貨品」。

圖片中的機器就是安檢機,跟機場的一樣,可以快速幫你判斷是否為特貨商品

蜜淘集運.jpg

整齊的貨架

蜜淘集運1.jpg

如果想運一些淘寶特貨,大部分會找私人集運公司。但是找私人集運公司東西可以100%完整回來嗎?這也沒有絕對的,畢竟長途運輸中間經過多次的轉運,總是會有意外發生(可能還是會遇到寄丟、遭到掉包、損壞等),主要是可否聯繫到轉運商得知最新狀況才是最重要的。這次介紹的蜜淘集運公司的一家,當然大家心有所屬的當然也可以使用。

 

【淘寶私人集貨教學】

私人集運商的運作原理

所謂的私人集運,就是把你購買的東西,請淘寶賣家寄到你指定的大陸的一個「倉庫」,這個「倉庫」是由您自己找的私人集運商所提供的倉庫。寄到倉庫之後,私人集運商會通知您貨品已經到了、重量多少。接著當所有要寄送的東西都到了私人集運商的倉庫之後,您可以計算這些商品的重量總共多少,可以選擇那些要同一批由集運商幫您從「倉庫」寄回台灣。

所以說,如果淘寶店家問你說東西要寄到哪,請你直接跟他說你要寄到大陸就可以了,不需要跟店家說你要寄回台灣,否則店家會以為你要請他直接寄回台灣,大多數賣家都會直接拒絕(因為直送的運費太貴了)。接下來,如果要寄送,我怎麼知道哪一些商品,我的私人集運商會幫我從倉庫轉寄回台灣?這時候您就可以詢問您的私人集運商的客服來幫您處理

私人集運/集貨的交易流程如下:【淘寶買家下單】→【賣家出貨】→【集運商大陸倉庫代為收貨】→【集運商通知買家東西已代收】→【買家等待所有東西都到達集運站】→【買家通知集運商要轉寄回台灣】→【買家支付運費給集運商】→【集運商把東西從代收倉庫轉寄回台灣物流公司】→【台灣物流公司出快遞送到買家手上】→完成交易。

 

後續會幫各位介紹蜜淘集運的倉庫,目前蜜淘有四個轉運倉庫方便您就近到貨,省下大陸境內運費,分別位於上海、浙江、深圳、廣東

蜜淘國際轉運有限公司FB粉絲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8%9C%9C%E6%B7%98%E5%9C%8B%E9%9A%9B%E8%BD%89%E9%81%8B%E6%9C%89%E9%99%90%E5%85%AC%E5%8F%B8-1213032445409715/?fref=ts

 

LINE群組:

S__5603361.jpg

TB2nuz4dw9J.eBjSsppXXXAAVXa_!!3040370611 (1).jpg

TB2T7bjaOlnpuFjSZFgXXbi7FXa_!!3040370611.jpg_600x600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o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